Thursday, November 26, 2009

求生守则

有位朋友之前分享了前上司给他的办公室求生守则:
1。 别人不要做的事,我来做。
2。 别人做不好的事,我来把它做好。
3。 别人做的好的事,我把它做得更好。

我问朋友哪样最难。他说3。

咦。原来我们想法不同。
于我,最难的是 1。

非常在意职责范围和做好自己的事。
所以,我该做的事,不会推托别人;
相等的,我希望不必去做别人丢下的手尾或烂摊子。

在饭后与另一批友人讨论。结果是1:1。
另有朋友说,1,是机会可以学东西,做“菜头”也没关系。
也对吧。
但那样的想法,通常是刚入公司或者初入社会者的乐观积极想法。
也真的是求生术。

这样说,觉得1最难的我们,其实是有点“老鸟"心态吧,不喜欢被当傻瓜耍,也不能容忍别人的推托。
而且,绝对是有脾气的“老鸟”。(哈哈)

而朋友工作多年,可以接受1,我真佩服他的大人大量和善良。



0 ping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