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November 25, 2009

蠢事

晚间七时,公司的monitoring system发了alert.
On shift 的operation assistant甲君叩了还在公司的同事询问。
同事乌龙的搞错,以为是自己在做的maintenance的关系。所以叫对方等半小时。

半小时后,乌龙同事做完事径自回家。
但alert还是每十五分钟发一封.

凌晨五分,operation assistant乙君读了同样的alert大概十五次后,终于决定事有蹊跷,所以叩了在睡梦中的我。

我迷糊中非常确定这alert的问题不大,可以明天再处理。
但为了不让那alert继续每十五分骚扰大家,还是勉强起了身dial in处理。

尔后的几小时,无法再入眠。

结果问题的root cause是另一个同事没做好的手尾。

原本在晚间七时许就可以解决的问题
原本不应该 发生的问题
我却为它失去睡眠

我真的觉得这整件事很蠢。
然而以上诸君,我一个也不能责备。

自认倒霉。

2 pings:

Milo said...

不知道你的是什麼alert﹖
沒其他人可以處理了嗎﹖

juin said...

Milo,
如果有alert(issue),是轮流on-call的人处理的。
作我这行,on-call是噩梦.(一定是梦,因为是半夜 ^^)
上星期是轮到我啰。- -

alert 原本是为紧急和重要的issue.
但有时就是因为人为失误,白忙,以上为一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