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October 05, 2009

是这样的啦

在新兴起的连锁咖啡店内,有新颖的设计和冷气设备。
但是,连苍蝇都来了。

友人:『小姐,你们这里有苍蝇?』
服务员:『是这样的咯。』
然后笑笑了事。

啥?



打包食物,看了看摊位有没有注明打包加钱,没有,于是给了刚好的纸钞。
摊主:『三块二。』
我:『你没有写叻。』
摊主:『是这样的啦。知道的嘛。』
我:『也不是啊,有的打包都没有另加钱。』
没理我。



餐牌上写着:咖喱鱼/猪/鸡肉饭 $4
叫了鱼片饭,收钱却要了$5。
我:『为什么?』
摊主:『鱼片是五块。』
我:『你那边写四块。』
摊主:『是这样的。鱼片是五块。』
正眼看也不看我。



带了环保购物袋,付了钱,检查单据:
我:『小姐,你忘了扣一毛钱。』
收银员一句话也没说,面无表情的递了一毛钱给我。

不是钱的问题。
但既然贵大公司要以此措施鼓励环保袋的使用,你就有职责作对它,不是吗?


~

所谓的服务,哪有分昂贵或廉价 ?

许多时『是这样的啦』和『随便啦』 的态度和推搪处处可见。
说得做得好像理所当然,但明明一点道理都没有,只想敷衍了事。
连解释都省了。没有人complain 就算了啦。


碰到真正把服务当一回事的人,反而我比较想跟他们说:『谢谢!』

0 ping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