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October 19, 2009

日剧:午餐女王

蛮旧的一部日剧,但我是第一次看。
想不到卡司坚强。
堤真一、江口洋介、妻夫木聪、竹内结子、山下智久、山田孝之、伊东MISAKI

简单的说,是一部有笑有泪的剧。

最感人的应该是人对食物的诚恳认真和食物于人的特殊情结吧。

惭愧的说,食物对于我只介于:「只要不难吃,吃得饱就可以」的限定。

每天每天,我们也盼着午餐时间,但只是等着从工作中离开短短一小时,休息一下,填饱肚子,讲讲八卦。
午餐并没有吃得很好,也好像没那么重要的给了我们奋斗下去的力量。
甚至有时候我们对午餐有着食之无味的埋怨。
(不知道这是不是对生活麻木了的表征 ?)

能够让我们慢慢吃,还吃得口口细腻和珍惜的,搞不好是因为特别贵吧 ?

不过如果可以,我也希望常提醒自己再忙再赶也要享受食物和吃的过程。

给你力量的食物不是因为贵,而是因为你珍惜,对吧 ?


另一个让我感动的是老店传承和传统味道的坚持.

在这个喜欢搞翻新,现代化的,假怀旧的世代,我们很难找到一间真正的老店。

不管世界如何变。你大了老了变了,烦了累了失望了,有一个地方,一个熟悉的地址,有一家店,你知道在那里找得到安全感和最原始的自己。

我只知道现在吃饭,吃得好一点的是在吃服务水平、装潢和品牌。
(昨天走在The Central的时候,那种无所适从,俨然而生。)

突然想念老家爱华杂货店边,小小板屋的印度煎饼和Nescafe Tarik,木板桌椅,不用翻新,常年灌满温温的风,吹过了我们村里多少的年少和年老。。。

下一次回去,我相信它还在。




2 pings:

Milo said...

看起來你還相當“念舊”。
說真的﹐那些好吃的食物好像都是在舊社區或老店才有。

p.s:我懶人一個﹐沒有在寫blog. 有空時網海四處逛逛﹐偶而留些觀後感言。沒開放profile,因為只是一片空白﹐怕會被人留下*%$#%這些comment. ^_^

juin said...

Milo

新东西,要多少都会有。追之不及。
旧东西,想找才知流失了。

p.s 很欢迎你来我这个冷门角落。哈哈。
不然我自己写给自己看而已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