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February 18, 2010

團年飯

今年除夕吃了兩頓團年飯。午餐在大哥家,晚餐在隔壁大堂哥家。
嗯,老家沒吃。老虎二哥既然全年 不理三四哥的三餐,自然不用理一年一度的團年飯。
我其實萬般不自在,晚餐寧願到外邊吃個馬來餐算了。

大堂哥家兩張圓桌,圍滿 人。一桌長輩,一桌後輩,各圍了暖烘烘的火鍋爐。
見了久違的我,堂侄們齊聲大聲叫姑姑。
嗯,天氣熱,我更是心頭臉都熱了。
別 人怕孤單,其實我更怕熱鬧。
沒人把我們當外人,是我自己見外。在這種情況下,很怕感觸良多的自己被看見眼眶含淚。

呆了幾小時,我們喝紅酒 聊天。
看著三四哥跟堂哥們聊得更自在,覺得唏噓。
作兄弟是不是也看緣份?

看著當年住在一起時常吵架的堂哥們,到如今還是會回到老家湊在一起團圓,覺得難得。

終究有些事可以云淡風輕吧。

0 ping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