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anuary 26, 2010

狗狗情緣

狗電影,常常讓我哭。我也說不出所以然。

狗,在我的生命裏不曾是寵物。
寵物的定義,于我,就是讓狗狗穿衣,吃狗食,爬上床的那種。

小時候,家裏養了幾只狗。
在甘榜,狗,是必須的。負責看門,顧家。
怕嚇到鄰里的馬來同胞或跑去搗亂鄰居的田地,必須上鏈子。
陌生人來了,會得吠。所以不住屋裏,必須呆在屋外,自己的角落裏。
我們吃什麽,它們就吃一樣的。

記憶裏比較深刻的是Bobby吧。

不知道Bobby屬什麽犬類。褐毛中長,矮身,腿短但很壯。

老人家說是只好狗,因爲嘴裏含珠。

小時候我的工作之一就是傍晚要蹓Bobby,讓它去解放一下。
通常那時候它已經非常急,看到我就興奮得跳起來,狂甩尾巴。有時還撲上身來。
力氣大,很多時是它拖著我走。
有時我陪著它狂奔,跑一小段家門前的路,散散步,享受黃昏的和風和時光。
有時,因爲不開心,就拿它發脾氣。
說起來,Bobby就是我童年時一個重要的朋友了。
只是,不知爲何,我不記得它逝世時的情形。

其實,一路下來看了好多狗電影。也希望有一天能夠有空間和能耐養狗。
最近看了Hachiko的預告片,也找了日版的來看,突然就想寫一寫自己人生中的狗情緣。

剛剛,突然想起其實有一張跟Bobby的合照。所以去翻了舊照片。

扶著它的臉的是媽媽的手。

突然,就想念你們呢。

0 ping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