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anuary 16, 2010

詩情搖滾

這張容易融入多了。就像當初認識愛上的伍佰。
其實,近幾年的伍佰我並沒有很follow。

但是,對伍佰是有種偏執的愛。

搖滾詩人,我會選伍佰。
演唱會之王,于我,也是伍佰。
雖然喜歡阿信,但有時候覺得他寫得有顧忌和考量。
雖然喜歡五月天,但演唱會太頻密越來越有點失去些什麽。
伍佰的歌詞,我常常覺得,都是詩。
伍佰的演唱會,是讓我當初愛上聼LiveCD爾後愛看演唱會的起源。

這一次CD唱了寫給別人的歌。但其實有些沒聼過。
聼過的,有時候初聼,會認得它是伍佰。
當初偶然聽到王心淩的《我會好好的》覺得不錯聼。一面想著那旋律,在看到作者之際就有種“阿,原來是伍佰”,那种遇到故知的喜悅。
聼到伍佰的版本,整個更愛。

這些年看了很多演唱會,唯缺伍佰。
2008年因公錯過了演唱會
下一次,誰也別想攔我!


0 ping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