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December 17, 2009

捏碎

曾經很愛畫畫,水彩渲染,小學老師認可,在同學面前稱讚,常常把作品貼在教室後面的板上。
升上中二,美術老師只愛濃濃色彩,要我們拼命下顔料,厚厚的。
畫靜物,木瓜一定要肥美圓圓的,不能瘦干的。

我不明白爲什麽水彩變了,爲什麽不能寫實。
她在我的畫上大筆修改,不斷責駡,我忽然覺得手足無措。

又一次功課要交的一幅風景畫,我在家做了一天,畫了又畵,遲遲無法完成,最後只交了顔色稀少的白色肅殺雪景,沒有色彩斑斕。
還記得老師在班裏改畫時,我忐忑的關注,生怕老師把我叫上去。
結果老師並沒叫我,但我依然記得她看到我的畫時嫌棄的表情。

時至今日,依然難忘。因爲那之後許多年,我不再愛畫畫。

2 pings:

Milo said...

你那位老師吃東西應該是很重口味那種吧﹖
青菜豆腐不對口味﹐算了吧﹗
現在再畫也不遲﹐高興就好﹗

juin said...

Milo,
是喜好問題吧。

我只是突然有感而發。
作爲老師的,對年輕的心靈所說所作的有時真的是影響恒久的。

好的坏的影響都是,多多少少都改變了那時的我們。